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市委会圆满承办反映社情民意“半年一讲”主题活动——民建省委领导龙国键、赖明勇出席
更新时间:2012-12-14浏览人数:6896 次作者:本站来源:作者:宣传处
  2012年3月27日至29日,民建长沙市委承办了民建湖南省委反映社情民意“半年一讲”(2012年第一期)主题活动,民建各市委、各省直支部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就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民建中央常委、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原主委龙国键,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委黄周秀主持。

  开幕式上,龙国键向与会代表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向大家介绍了两会期间,委员们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社会建设方面的精彩发言,要求湖南民建会员充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今后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中密切关注国计民生,结合实际工作,开阔思路,建诤言谋良策。

  赖明勇主委总结了5年多来我省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推进过程,充分肯定了已经取得的可喜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指出反映社情民意是民主党派重大的政治责任,全体会员要清醒认识、积极应对当前新的政治、经济、社会形势,进一步提高政党意识,加强社情民意基础工作与创新试点工作,不断开创湖南民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新局面。

  黄周秀副主委指出反映社情民意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基本方式,是参政党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必须年年抓、月月抓、天天抓,一刻都不能有半点松懈。希望与会代表把会议精神带回去,原原本本地进行传达,共同努力把湖南民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推上一个更高的新台阶。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前往湘西自治州古丈县开展考察调研活动,古丈县委、县政府领导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古丈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就探索古丈经济发展模式、产业发展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意见交流。会后代表团围绕“武陵山区连片扶贫开发”“古镇保护问题”“农业科技开发工作”三个主要课题,开展了现场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