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市委会启动帮扶大学生创业工程
更新时间:2012-12-14浏览人数:6933 次作者:本站来源:作者:宣传处


  民建长沙市委于2012年4月17日至4月20日举办民建界别委员活动周,并启动帮扶大学生创业工程。市政协主席谢树林,市政协副主席李克俭、王力力、段安娜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周从4月16日开始为期5天。活动周结合民建界别特色,围绕“创业富民、促进就业”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就业政策讲座、专场招聘会、大学生创业工程(启动仪式)、专项调研视察等活动,帮扶劳动密集型会员企业解决用工难、用工成本过高及大学生等群体就业创业难问题。

  4月16日,举行民建长沙市委服务会员企业就业政策宣讲报告会。市委会特邀长沙市就业服务局局长彭学之为会员企业做就业政策宣讲,对会员企业进行了生动的就业政策指导。



  4月17日,举行民建界别委员活动周暨帮扶大学生创业工程启动仪式。市领导谢树林、李克俭、王力力、段安娜等出席。仪式上,大学生创业代表谈了创业初期的困难以及在政府政策帮助和企业资助下逐渐克服困难,创业成功的收获和体会。帮扶大学生创业工程合作企业湖南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民建长沙市委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柳庆新在会上作了发言。为落实帮扶大学生创业工程,福尔康公司已为多名大学生提供创业平台,并将辅导创业者申请5万至10万元贴息贷款,并提供担保。仪式结束后,与会者参观了福尔康公司大学生创业门店,感受了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帮助下大学生创业的成功与喜悦。



  4月20日,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定王台文化广场调研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段安娜携市政协、民建市委领导出席座谈,听取定王台书市相关负责人、经营商、法律专家等对书市现存问题的分析及改造的建议。民建市委书刊支部会员参与讨论。



  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活动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市政协主席谢树林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创业富民工作是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民建界别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创业富民主题,帮助青年实现创业理想,很有意义。同时,这项活动对长沙今年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也是很好的推动。他希望民建界别在帮扶创业的形式和内容上进一步充实,更好地带动大学生创业就业。

  民建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今后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