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企业

会员企业

会员企业湖南湘晟律师事务所主办PPP实务法律问题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6-03-04浏览人数:23719 次作者:本站来源:作者:湖南湘晟律师事务所


  2016年3月3日上午,PPP实务法律问题研讨会在民建会员企业湖南湘晟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长沙市人民政府法制办、湖南建工集团以及湖南财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机关、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与以湘晟所为依托的湖南PPP法律研究中心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湖南湘晟律师事务所主任袁维民首先致欢迎词。他指出,PPP是利国利民的重大制度创新,具体可从三个方面来讲:政府可以通过引入PPP制度,在减轻财政负担的同时保障公共产品的供给;社会资本方可以通过PPP项目,在融资方面另辟蹊径的同时开拓出一条长期、合理的盈利途径;社会公众因为PPP项目可以更便捷地享受到最优质的公共服务。但是,PPP制度能否蓬勃发展,仍然面临着诸多问题,如PPP的全流程规范亟待厘清、PPP具体过程中的不同合同性质亟待确定、合同争议救济途径亟待完善等等。如何解决PPP发展道路上之难题,正是举办本次沙龙活动之初衷。

  律所邱冬梅律师与湘晟所副主任、湖南PPP法律研究中心宋威博士先后做了主题发言。邱冬梅律师以PPP项目的全流程为线索,对PPP全流程以及可能涉及的各类合同存在的法律困境和法律风险进行了深入探讨。宋威博士以PPP制度的立法、法律适用以及司法救济三个方面为主线,对PPP制度的特殊性、及其在实务过程中可能遭遇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在最后的问题讨论环节,长沙市政府法制办的工作人员就自身实际工作中碰到的疑难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围绕这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期待通过更多类似的研讨会活动,聚众人之力,集众人之智,为PPP的进一步发展扫清障碍,最终迎来PPP蓬勃发展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