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关爱星星的孩子,助力健康成长
——民建长沙市委会社会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2-06-02浏览人数:7845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6月1日上午,在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长沙市残联的指导下,民建长沙市委会“关爱星星的孩子,助力健康成长”主题活动暨社会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岳麓科创港举办。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李舜致辞,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长沙市残联副理事长曾军、二级调研员吴礼辉,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芃出席活动。活动由市委会文体专委会主任雷璐主持。


  活动中,民建会员、开音儿童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毕晓芳向大家介绍了我市孤独症儿童的相关情况,呼吁大家关爱孤独症儿童。经研究和实践证明,接受规范的康复训练,对孤独症儿童非常有益。现场,10位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小朋友,带来了乐器、舞蹈等精彩表演,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孤独症儿童接受康复训练的重要性。民建长沙市委会还向150位孤独症儿童送上了“六一”的节日祝福和慰问物资。


  为了将“关爱星星的孩子”社会服务项目做深做实,民建长沙市委会设立了1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关爱孤独症儿童。服务内容具体有:每年为孤独症儿童及家庭提供200人次免费康复训练课程,每周为有需要的孤独症儿童开设1次绘画公益课堂,每年为孤独症儿童家长和教师开设2次有针对性的公益讲堂,每年为孤独症儿童及家庭提供不少于100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每年捐赠100本正版绘本打造民建星星阅览室,每年为孤独症儿童举办1次“六一”儿童节活动,每年为孤独症儿童及家庭组织4次亲子活动,每年为孤独症儿童家长和教师提供1次专业心理咨询,组织孤独症儿童作品展示、推动孤独症知识进社区,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孤独症儿童提供精准帮扶。


  李舜表示,关注孩子健康成长,一直是民建长沙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此次启动“关爱星星的孩子”社会服务项目,是民建长沙市委会助力“强省会战略”,凝聚思想共识,着眼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促进公众正确认识、客观了解孤独症儿童的现状和成长,共同关注与解决孤独症儿童教育困难,积极践行“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社会理念。

  李舜强调,民建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进一步整合会内外资源,用捐资捐物、送课送教、心理疏解、情感关怀等方式把社会服务落到实处;同时通过民建的平台,更好地让全社会了解、关注、走近“星星的孩子”,为他们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环境,让他们能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