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闻汛而动,这支应急救援队伍鏖战通宵!
更新时间:2022-04-27浏览人数:22866 次作者:罗奇志来源:长沙县应急管理局

  4月25日傍晚,当晚高峰遇到强降雨,出行的市民瞬间开启了“看海模式”。


  长沙县湘龙街道龙塘路积水严重,交通严重受阻。湖南华汛应急装备有限公司响应长沙县应急管理局调度,迅速出动,派出中型大流量排水抢险车1辆、水带运输车1辆、队员5名,立即赶往现场开展排涝抢险工作,由于抢险及时、组织有力、连续奋战,截至26日凌晨7:30,抢险队共布管900多米,超远距离排水7200立方,排涝任务圆满完成,道路恢复了通畅。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撒向星城大地,早高峰的街道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通宵抢险的背影消失在人海车流当中。

  “有人在看海、有人在熟睡、有人在抢险......”鏖战通宵,湖南华汛应急装备有限公司的应急救援队员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感言。


  据悉,湖南华汛应急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供排水应急装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防汛排涝抢险技术及应急救援装备的研发,其中自主研发的大流量便携式潜水泵,单泵重量不超过30公斤,供排水量最大600立方米每小时,扬程达到50米,研发的多功能供排水消防车具备应急供排水、应急照明、大功率应急供电等多功能用途,设备主要用应于防汛抗旱、消防取水、城市排涝、地铁隧道等应急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