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岳麓区环卫工人:解封那天,我们和居民一样高兴
更新时间:2022-04-13浏览人数:23235 次作者:李姝来源:潇湘晨报
      “解封的那天,我和环卫工人们都很激动,也很自豪,我们也作出了一份贡献。”说起4月9日零点,阳光100小区一期、二期、三期解除封控,民建岳麓区三支部副主委、岳麓区市容环境维护中心主任刘味珍感慨万分,从3月26日,阳光100小区一期、二期、三期被划为封控区以来,他主要负责该小区周边的环卫调度,精神高度紧张。
  
  封控区周边的环卫工作,最大的挑战不是来自于工作本身,而是对疫情的担忧。“一开始确实也很担心,但我们的防护工作很完善,中心派了专门的人员给我们培训,给我们配备了跟医护人员同样全密封的‘大白服’,我就安下心来,做好自己的工作。”环卫工人杨师傅说。每次清运工作完成后,杨师傅和同事们要进行全身的酒精消杀,再按照要求脱下防护服。“回到家里,身上还有浓浓的酒精味。”
  
  4月9日0时起,阳光100小区一期、二期、三期,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南大学三食堂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这一刻,很多居民们已经进入梦乡。对岳麓区市容环境维护中心而言,却是忙碌的一晚。“要确保封控区的居民早上走出家门,看到一个干干净净的环境。”刘味珍说。
  
  4月8日下午4点,岳麓区市容环境维护中心已经调配了二十多名环卫人员,开始进行片区的垃圾清扫。刘味珍也一直在现场忙碌。这一天,环卫工人们干劲十足,让他十分感动。他在检查时,发现麓山南路拆除的围挡下方容易积攒烟头等不起眼的垃圾,他指出后,环卫工人们很快将围挡拆除的地方进行了仔细清扫。
  
  清扫垃圾,水车冲洗,杨师傅一直忙到凌晨三点多。“解封的那天,我们和封控区居民一样高兴。解封了,大家都轻松了。”杨师傅说。
  
  解封不解防,刘味珍告诉记者,原来的封控区现在依旧是岳麓区市容环境维护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每天消杀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