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长沙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1-11-22浏览人数:8834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1119日,长沙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民建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李沐,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长沙市会展办主任李舜,专职副主委李芃,副主委张海岸、朱江、黄周炳出席会议,各区工委主委以及企联会理事近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建市委会常委李坤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了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示。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沙民建第五届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报告》、第五届企联会财务报告,以及修改后的企谊会章程。

会议选举张海岸担任长沙民建第六届企联会会长,选举李坤担任执行会长,选举陈为军、张顺新、顾涛、杨胜、尹娴婷、陈少荣担任常务副会长,同时选举出马晓、王雷、文晓峰、邓霞辉、刘金明、刘博才、朱海东、何海英、李勇、李志刚、张然、张烘瑞、林开朝、杨立智、杨胜红、胡德安、陈玉峰、陈静、姚兴跃、袁维民、黄勇、郭灿、阎法姿、谭宇、颜操、樊方瑞等20余位副会长(以姓氏笔画为序),任命刘文军、欧智祯、李彬为联谊会秘书长。

会上,第五届企联会会长陈为军作了《长沙民建第五届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企联会的工作情况,并就完善组织建设筑牢民建根基、打造联谊平台全力服务民建企业、做好参政议政贡献民建智慧、做优社会服务树立公益民建品牌等4个方面,对未来五年企联会工作提出建议。

新当选的会长张海岸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企联会班子成员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务实高效、统筹推进工作。一是坚守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二是聚力发展,搭建共享平台,推进会员企业间的产业链合作,加强会内横向联系,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学习,促进合作共赢;三是坚守入会初心,踏实履职奉献,做好参政建言、社会公益和会员服务。

李舜在讲话中对新一届企联会及各会员企业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她提出,各会员企业家要心中有灯,做新时代的民建企业家,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仰,把自身事业放到时代发展的大势大局中定位和谋划;要手中有策,建高质量的交流合作服务平台,突出企联会会长班子和理事会建设,突出企联会资政建言、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机制的建设,与时俱进提高各类活动的时效性、针对性;要肩上有责,树有影响的民建组织品牌,立足民建自身的优势,进一步擦亮“星五沙龙”、参政议政、服务企业、社会服务等民建品牌。

李沐对长沙民建第六届企业家联谊会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他希望,企联会要加强政治引领,引导会员企业家成为爱国敬业的典范;要强化自身建设,引导会员企业家成为开拓进取的典范,争做学习型、创新性、实干型、责任型企业家;要坚持合作共赢,引导会员企业家成为互帮互助的典范,积极投身省市发展战略,树立民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