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解读最新人力资源政策,助力民建企业稳岗引才
——市委会举办第二期“星五沙龙”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27浏览人数:7820 次作者:刘稳振来源:原创

11月26日下午,由民建长沙市委会、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长沙市就业服务中心、长沙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广发隆平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解读最新人力资源政策,助力民建企业稳岗引才”第二期“星五沙龙”活动在广发隆平企业服务中心会议室隆重举办。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市会展办主任李舜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德清出席活动并讲话。民建长沙市委会副主委、中国长城副总裁、中电软件园董事长张晗,长沙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军,民建长沙市委会常委、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坤,民建市委会常委、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尹娴婷以及长沙民建会员企业家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民建会员企业提供国家及省市最新人力资源政策,助力企业解决用人难、用人贵等问题。活动邀请了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市就业服务中心公共就业服务部、创业担保贷款部的负责同志,为会员企业解读国家以及省市最新人力资源政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民建会员袁维民、钟文科等专业律师团队,为会员企业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

李舜主委表示,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全球经济形势严峻的双重挑战,民建市委会想会员企业之所想、急会员企业之所急,精心举办了本次活动,专门邀请了市人社局和市就业服务中心的专家现场解读相关政策,机会难得,希望各位会员企业家能够认真学习,有所收获。

李德清副局长表示,长期以来,长沙民建的会员企业家们积极发挥参政党成员职能,为长沙人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市人社局也一直关注非公经济企业和民建会员企业的发展,结合长沙人才政策“二十二条”,为助力企业育才、引才、用才、留才出台了一些列惠企政策,达到了稳企业、保就业的目的。今后,市人社局将持续为民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助力,进一步拉近政企关系,一起服务长沙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市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乐震详细解读了企业招人用人过程中涉及《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等多种惠企政策;市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担保贷款部副部长罗晋娜详细解读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以及《人才创业贷款》等政策;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谭思佳就高精尖人才、紧缺急需人才、青年人才、博士后科研人才等各类人才支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确保符合条件的参会企业能够充分享受到实惠。民建会员袁维民、钟文科等专业律师也就会员企业在招人、用人过程中的相关法律风险和问题作了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