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 共促民建企业高质量发展
——民建长沙市委会召开民建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10-12浏览人数:8762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1010日下午,民建长沙市委会组织召开2021年长沙民建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围绕“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共同促进企业发展”主题开展座谈。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长沙市会展办主任李舜,市委会各副主委、常委,以及60余名长沙民建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芃主持。

李芃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她表示,中共长沙市委工作报告对成绩的总结特别客观、对形势的分析特别透彻、对市情的把握特别精准,工作措施极具科学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充分体现了市委高度敏锐的洞察力和在机遇挑战面前的战略把握能力。民建长沙市委会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对标市委报告中明确的今后五年9个方面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在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火热实践中不断展现民建人的担当与作为。

会上,民建长沙市委会常委、企联会常务副会长李坤宣读了《长沙民建第五届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据悉,20169月以来,企业家联谊会成员企业及关联项目累计创造经济价值超100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0多万个,累计利税过50亿元。未来五年,企联会将以“三高四新”战略和长沙市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通过推进“完善组织建设、打造联谊平台、做好参政议政、做优社会服务”等四项重点任务,不断筑牢民建根基、全力服务民建企业、积极贡献民建智慧、树立公益民建品牌,为会员打造一个企业覆盖力更广、会员凝聚力更足、社会服务力更实、发展推动力更强的交流平台。李坤指出,目前企联会共有理事262名,其中常务理事180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共35名,希望各位企业家秉持“整合资源、自我服务、抱团发展、回报社会”的理念,主动担当、积极申报,共同推动新一届企联会班子的产生。

座谈环节在热烈、振奋、有序的会议氛围中拉开帷幕,与会各会员企业家逐个发言,围绕党代会精神谈感受、谈看法,聚焦企业及企联会的发展提建议、献良策。其中,尹娴婷、文晓峰、何敬敏等号召会员在学深学透党代会精神中找准自身定位,在农业产业、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专业领域深耕主业、笃行致远,推动企业走上“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张顺新、张治梧、樊芳瑞等建议企联会加强交流、走访、学习等活动的组织开展,推动会员紧密联系、共同成长;杨胜、欧智祯、赵礼发等就做优履职、宣传、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品牌建言献策,希望突出党派特色,不断打造民建新的品牌。除此以外,还有建立民建领航企业培养计划、高层次人才库等建议也让人耳目为之一新。民建长沙市委会第五届企联会会长陈为军、民建长沙市委会副主委张海岸分别发言,其中,陈为军讲述了企业在民建长沙市委会和各位会员的关心和支持下,克服困难、走出困境的发展历程,号召会员们信任组织、共御风险,精诚团结、共谋发展;张海岸向会员企业家们发出了“谨慎前行、稳步发展,提升自己、高层对接,相互提携、共同成就,挺身而出、聚力创新”等四个方面倡导。

李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置身于长沙发展的大势大局中,各位民建企业家要知大势、融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把握机遇、奋力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新征程中展现民建担当与作为。要在自身事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坚持走“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之路,走“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要在参政议政上展现新作为,通过建设集体平台,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质量,积极以集体发声的方式,为企业群体、民营经济争取政策、落实政策;要在社会服务上要展现新作为,将会内公益力量整合在一起,以集体的名义回报社会。李舜强调,要与时俱进加强企联会的建设,奋力在全面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新进程中展现长沙民建特色与贡献。不但要通过凝聚共识、参政议政,对外展现我们作为参政党的贡献和价值,还要通过不断做优企联会和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两大平台,对内为会员企业服好务。市委会要带领全体会员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把人心拢起来、把班子搭起来、把工作干起来、把品牌树起来、把贡献亮起来,推动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的美好愿景转变为现实。要通过加强企联会的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和整个企业家队伍的建设,通过机制建设和模式创新,打造更具界别特色的民建品牌,共促民建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