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企业

会员企业

【疫情防控•企业】会员企业湖南中源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校园抗疫纪实
更新时间:2020-09-10浏览人数:28316 次作者:马可来源:原创

2020年的春天,姗姗来迟。人们尚未来得及拥抱新春的洋洋喜气,一场突如其来新冠疫情便肆虐全国。时代的一粒灰,落在每个人身上,就是一座山。有一群人,他们以愚公移山之坚韧,将他人身上的那一座“山”,化作了自己肩上的责任重担,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面对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岳麓区一支部会员马可带领湖南中源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团队成员,积极响应省市党委、政府以及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号召部署,不畏疫情之严峻,不较个人之得失,全力以赴,投入战“疫”,确保长沙市内各中小学饮食安全与健康,为学校春季学期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中源公司全体员工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体要求为纲,积极主动加入防疫之战。公司第一时间召开部门工作会议;确立以疫情防控为重中之重的原则;成立了以法人代表马可为中心的防控防疫工作保障领导小组;安排了对校园内各区域尤其是对食堂和员工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消杀的工作任务。


自古以来,民以食为天,此时此刻,食堂的防疫工作更成为了校园防疫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长沙市内各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前,中源公司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做到“严进严出、严防死守”,严格管理食堂工作人员的每一次进出,严格清理消杀食堂及其周围的每一寸土地,力争拒新冠病毒于千里之外,保平安健康于方圆之内。食堂防疫工作分为“开学前、开学后”两步走,前者意在“有备”,后者重在“防患”,二者缺一不可。

开学前,从人员健康、防疫培训、物资储备三方面入手,做好疫情防控之“备”。其一,全面掌握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职员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全覆盖、无遗漏、零误差摸清各后勤部门情况并建档;其二,严格控制食堂人员出行,实行全封闭管理,拒绝无关人员出入;其三,大力加强对食堂员工防控技能的培训,提高员工自觉防控的意识和自主防控的能力;其四,多方筹备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保证物资充足。

开学后,从人员健康管控与防护、环境卫生清理、用餐人流控制三方面着力,减少疫情发生之“患”。其一,严格监管所有人员的健康状况,启动体温检测制度,进行晨检、因病缺勤登记与报告、复工证明等日常防控工作,对不按照要求进行报告、隔离的员工,进行批评教育;其二,对食堂内外人员加强管控与防护,督促食堂采购人员、送货人员、查验人员以及外来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防护,鼓励后勤各部门员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证正常作息,增强体质;其三,全面做好食堂及周边环境的清洁消杀工作,包括对物体表面进行定期消毒、为工作场所通风换气等工作,以保证环境处于干净卫生的状况。其四,控制用餐人流,减少人群聚集,建议学校分时段、分年级间错就餐,没有餐厅的学校则分班配送至教室就餐,将疫情发生的风险控制到最低,防患于未然。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校园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朗朗书声是这春天最美的赞歌,也是中源公司全体成员用心呵护的成果。在新冠疫情这一特殊历史时刻,公司全体成员上下一心,以守护者的温情,以战斗者的姿态,以奉献者的精神,为祖国的未来筑起一道防护高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