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天心区工委六年助学结硕果:23名学生达本科线
更新时间:2020-07-29浏览人数:12467 次作者:杨自章来源:原创

7月26日,湖南高考成绩出炉第三天,民建天心区工委主委王德军与邓国辉、廖立果等14名爱心会员代表第24次来到桑植,专程看望“思源佑华教育移民长沙民建班”同学,与被帮扶的孩子们分享胜利的喜悦,为志愿填报出谋划策。

2014年,民建天心区工委积极响应民建中央和省、市关于武陵山片区教育扶贫的要求,热心承接了张家界桑植县“思源佑华教育移民长沙民建班”的资助对接工作,一对一帮扶班上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

六年来,天心区民建会员24次走进桑植,行程两万余公里,走访和慰问大山里20多户特困学生家庭。一是制定“十年助学计划”,帮助他们完成从初中到大学的学业,还从学习状态、人生价值观等方面予以沟通和引导;二是务做实事重点帮助特困家庭,通过教育帮扶、就业帮扶、产业帮扶、医疗帮扶等各种途径,帮助学生家庭脱贫,减轻学生思想包袱;三是专注实效形成社会服务品牌,激励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会员,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决战中来。

三年前,这批学生在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全班共50人参加初中毕业会考,4人总分上500分(总分540分),班上44人文化上桑植一中录取分数线,确保无一人辍学。最后,有12名保送了单招委培师范院校,余下38名全部进入高中就读。

虽然50个孩子就读的学校不同,但爱心会员仍然坚持“一对一”帮扶,保持与孩子们谈心交流,为孩子卸下心里的包袱和各种情绪,引导他们克服眼前困难,勇敢前行。又三年过去了,除一名学生因伤休学外,其余37名学生全部参加高考。近日,高考成绩揭晓,23名学生达到了本科线,其中一本线18人、二本线2人、三本线3人。

田荆有同学深情地说:“民建的叔叔阿姨感觉自己是做了很小的一件事,但对我们来说,不仅是改变了个人命运,更改变了我们的家庭命运。这三年来,他们默默付出,经常看望和安慰我们,每一次都给我们带来温暖,温暖我们的心,点亮我们的未来,非常感谢他们。”

来自利福塔镇风栖村的吴金银同学,家里条件十分艰苦,通过民建爱心人士的帮扶,她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作为民建思源班班长的她,3年前以优异成绩考入桑植一中,今年高考中她取得614分优异的成绩。吴金银说得最多就是感谢,“因为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都不在,他们会给关爱。特别是高考那段期间,是低迷期,状态一直不是特别好,他们就会鼓励我,说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尽自己力就好了,当时心里焦虑就少了很多。”还有很多象吴金银一样的贫寒学子,通过民建思源班的培养和帮扶,考入大学,走上改变命运的道路,去追逐心中的梦想。

爱心会员为每位孩子带去了丰厚的日用品,并用心帮助孩子们填写合适的志愿,还为孩子们准备了集体庆功宴。王德军兴奋地说:“高考的成绩都出来了,你们每一个孩子都很优秀,我们倍感振奋和欣慰,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时刻,所以今天特意来看你们。这六年来,我们一共来了24次桑植,行程2万多公里,这些辛苦我们觉得很值得,这些胜利的果实,我们觉得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