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老年工委联合天心区二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0-06-22浏览人数:10558 次作者:肖业尧来源:原创

6月16日,在民建长沙市委会老年工委主任赵东海和副主任肖业尧的策划组织下,老年工委和天心区二支部联合组织30余名会员,赴株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秋瑾故居参观学习。

秋瑾,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杰出的革命家、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先驱。她青年时就树立了胸怀天下的大志,她目睹晚清的腐败政权,体察民间疾苦,她饱读谭嗣同等爱国人士的文章,结交仁人志士,加入同盟会,投身革命洪流,成为了一代英豪、旷世女侠,勇敢地与晚清政权顽强抗衡,英勇就义时年仅30岁。短暂的一生浩气长存,她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几代革命志士为民族大义、为国家独立而奋斗,直至夺取最后的胜利。

30多名老年会员满怀热情和对革命先驱无限的敬仰和崇拜,认真参观和听讲解,对秋瑾的革命事迹进行了深层次地了解,进一步增进了爱国情怀,增强了责任感。

大家一致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更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祖国,忠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为早日实现 “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献余热,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