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岳麓区四支部赴浏阳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0-06-15浏览人数:10554 次作者:周平英来源:原创

       61213日,经过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岳麓区四支部会员在岳麓区工委主委李万安和四支部主委徐文天的带领下赶赴浏阳,分别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馆、胡耀邦故居、谭嗣同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建立工农革命军的光辉起点,中国共产党从浏阳文家市开辟了“枪杆子出政权”的壮丽新篇章。在参观胡耀邦同志故居的过程中,会员们学习了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他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他公派正道、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在参观湖湘精神另一位代表人物谭嗣同故居时,会员仿佛置身于一百多年前风雨飘摇的清政府,见证了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浩然正气。谭嗣同以生命唤醒国人的牺牲精神,鞭策着一代又一代革命志士为我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而前仆后继。

通过此次浏阳参观学习活动,会员们对革命先驱和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有了更深刻地了解,极大增强了支部会员的爱国意识,深深感受到内心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更加明确了身为参政党成员的义务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