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机关支部开展庆祝长沙民建成立70周年“讲述民建故事”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0-04-30浏览人数:10441 次作者:郭建辉来源:原创

4月30日,民建长沙市委会机关支部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了庆祝长沙民建成立70周年“讲述民建故事”主题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丽雄、秘书长戴灿华出席活动。机关支部主委郭建辉主持活动。

活动中,戴灿华首先向机关退休同志介绍了今年以来市委会所做的关于疫情防控、70周年会庆以及支部换届等重点工作。老同志对市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信任和肯定。

随后,活动以“我与民建那些年”为题,邀请在机关工作了数十年的老同志,分别讲述了他们在民建会务工作中的历程和心得。讲述以一段五分钟的机关工作老照片拉开序幕,勾起了大家将青春奉献给民建的峥嵘往事。

市委会组织处原处长李久表示,自己从事民建组织工作近20年,从最开始的受会员魅力影响加入组织、到后来尽心尽责服务会员,自始至终充满了组织荣誉感和使命感。他对70年来长沙民建会员所经历的四代会员如数家珍,尤其对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老工商界会员高尚的政治觉悟、为国为民的初心敬仰不已。他和在职的机关干部分享了三点心得,一是要为会员尽心,二是为统战工作尽力,三是搞好机关团结。

社会服务处甘十利讲述了民建几个阶段的初心。他表示,民建老一辈会员执着不忘初心、为国为民无怨无悔,为后来的民建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做出了榜样。从他1987年进入机关,一直从事社会服务工作,为会员协调解决问题、落实政策、维护权益,他乐在其中。

办公室蓝盛君19岁进入民建市委会机关,整整工作了30年。期间机关面貌、工作重点、会员成分几经变化,自己一直保持着向前辈学习的心。“一辈子青春奉献给民建,从不后悔。”她说。

李丽雄表示,本次活动通过老同志讲述民建故事,以老带新传承民建优良传统,让人非常受教益。她也分享了自己加入民建的过程,以及当年机关干部和基层组织负责人给自己留下的深刻印象。她希望机关年轻干部认真了解民建组织历史,熟悉会员情况,热爱组织;同时树立“四心”,对同事有爱心,对会员有真心,对工作有责任心,对组织有敬畏心。

活动还讨论商定了支部换届事宜,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