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学习“两会精神”,携手同心同行
——民建天心区工委率先组织学习“两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0-06-03浏览人数:10523 次作者:杨自章来源:原创


6月2日下午,民建天心区工委在天心区党派服务中心举行学习“两会”精神暨工作恳谈会,各支部负责人、骨干会员代表20人参加活动。中共天心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浩出席并做总结讲话。会议由区工委副主委赵礼发主持。

民建省委委员、天心区工委副主委任超文组织大家系统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区工委主委王德军号召大家通过学习,结合疫情和自身企业情况提出问题和对策,畅谈体会。随后,与会会员围绕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和“两会”重要论述,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大家表示,习总书记关于“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论述,是对我国经济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做出的新部署,为我们如何把握当前形势、着力攻坚克难、化危为机指明了方向。

从事法律工作的会员还就“两会”审议通过的《民法典》进行了热烈探讨,这是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每一项每一条都与百姓息息相关。企业界会员也分别发言,一致表示要借“两会”东风,用好国家对企业的优惠政策,增量增产,助推企业发展。

王德军希望大家围绕“六稳”“六保”,进一步强化民建会员的实干担当,在思想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他还就近段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加快会员之家建设,多向他人学习,精心策划;二是配合做好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和长沙民建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加强对桑植民建“思源班”的支持和帮助,在关键时刻及时解决问题,并就下半年继续申办“思源班”做具体研究;四是各支部要尽快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和会务活动具体安排。

胡浩高度赞扬了民建天心区工委在区各民主党派中率先开展“两会”学习的做法。他要求大家,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这个特殊历史时期,统战成员要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抓好“六稳”“六保”,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保民生、办实事,切实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三是要切实推进自身建设,今年是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之年,队伍要年轻化、知识化,发扬好“传、帮、带”,培养好“后浪”,将更多优秀的、愿意无私奉献的人吸引到民建组织中并挑大梁,确保天心民建的品牌继续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