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疫情防控•人物】长沙民建会员钟文科:助力抗“疫”做有担当的中国好律师
更新时间:2020-02-19浏览人数:21824 次作者:刘志丰来源:原创


              

2月17日下午,长沙民建芙蓉区三支部会员、长沙芙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钟文科,在芙蓉区三支部主委孔俊等的陪同下,向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捐赠防疫物资84消毒液400斤。

据钟文科介绍,自22日起,长沙芙蓉律师事务所举全所之力开展了“做有担当的中国好律师”系列公益活动,包括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免费为一线的白衣天使维权打官司、为爱心捐赠人士减免律师费、为中小微企业家减免律师费、做暖心法律顾问等活动。

此次为芙蓉北路街道捐赠防疫物资84消毒液只是律所系列公益活动中的一部分。钟文科表示:“物质供应紧张,此次只采购到这么多,希望能帮到街道一线的抗疫人员。”

据了解,25日,长沙芙蓉律师事务所还汇编了《新冠疫情下的法律问题解答》公益手册,结合当前疫情相关的法律问题以问答形式汇编成册,解答了因疫情出现的一些新的法律问题,涵括企业相关劳动用工、经营管理、劳动合同、刑事责任、民事诉讼等方面,共计120个大小解答。这本通俗易懂的公益手册,通过网络与微信群等形式,免费赠阅给长沙民建会员企业以及长沙市企业家协会、长沙市常德商会、广东省临澧商会、深圳市常德商会等上百家商协会。

2月12日,律所又推出“芙蓉律师劳资纠纷在线调解室”,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其他困难群体提供公益法律服务。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群聊)、电子邮箱或其他线上方式,提供劳动报酬、社会保险、经济补偿、竞业限制、调岗、工伤、裁员、劳动合同签订、劳动法律责任等免费的法律咨询,为产生劳资纠纷的用工单位或劳动者,提供免费的调处服务等。

钟文科表示,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也是开福区政协委员,疫情当前,希望以一己微薄之力,让一线抗疫人员多一份防护,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