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参政动态

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0-01-20浏览人数:25938 次作者:宣传处来源:原创

  1月19日,民建长沙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在枫林宾馆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部分非委员的市政协委员,以及其他参政议政专家学者等20余人参加会议。民建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段安娜,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李舜,副主委李丽雄、杨余飞,常委张顺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肖超元主持。

  会上,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正首先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过去的一年,在各位参政议政骨干的支持和努力下,长沙民建参政议政工作成果丰硕,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随后,大家围绕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怎么做,进行了热烈而卓有收获的发言和讨论。向中喜、卿小平、曹春林、任志、李勇、刘敏、梅刚、梁媛、夏灿华、王东华、陶海军、邓霞辉、江跃龙等,从各自本职工作出发,分享了感兴趣的调研课题和社情民意选题,提出了立足专业、重视团队、布置方向、务实调研、加强培训等建议。肖超元结合几年来的工作实践,分享了一些困惑,提出了理顺机制、建立大参政模式,并注重大课题和小选题相结合、普适性和特色性相结合等建议。他呼吁大家团结一心,共献良言良策,共同把长沙民建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做得更出色。

    李丽雄感谢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委员会全年工作要有整体规划部署,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同时加强与其他专委会和区工委的横向联系。她希望大家创新突破工作方式方法,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查找参政议政方向重点,做生活的有心人,担当好委员的责任。

    李舜在讲话中表示,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的工作核心,必须常抓不懈。她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担当责任抓参政议政,树立责任意识和精品意识,发好长沙民建声音;二是创新机制抓参政议政,建立好主委、常委班子领衔机制,巩固好参政议政工作年度计划、分工协调机制,进一步细化激励机制,夯实协同机制等;三是围绕中心抓参政议政,认真领会中央、省、市精神,聚焦长沙中心工作,重点关注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创新、科技创新等课题;四是体现特色抓参政议政,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围绕非公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非公人士培养、政商机制协调等建言发声;五是把握方法抓参政议政,把握大势和大事,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物色优秀骨干,充实参政议政后备队伍。

    段安娜代表民建省委,感谢大家为湖南民建的参政议政工作贡献了长沙经验和智慧。她希望大家按照市委会领导班子的要求,抓好机制创新,从奖励和政治安排等全方位加强激励机制,加强省市联动,做好服务联系;同时抓好队伍创新,优化配强专家学者和社情民意信息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