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参政动态

民建会员合力促推解决仰天湖中建小学周边交通隐患
更新时间:2019-10-28浏览人数:27508 次作者:隆定军来源:原创


随着先锋路(原中意一路)扩建工程的启动,沿线楼盘的快速建设,以及湘雅五医院的建成,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人口持续增长,车流与日剧增,造成先锋路长期拥堵。随之而来的是,附近仰天湖中建小学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日益突出。

针对这种情况,民建天心区五支部会员隆定军积极联系民建界别长沙市政协委员江跃龙,天心区政协常委、天心区工委副主委赵礼发,以及天心区五支部主委梁秀炳等人,在9月份开展了实地调研走访,并先后向长沙市公安局、民建长沙市委、天心区政协、天心区委统战部、12345市长热线等相关部门,提交了加快排查仰天湖中建小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的社情民意建议。

建议很快得到了各部门的重视,10月16日下午,在长沙市公安局的要求下,天心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邓日超带队来到仰天湖中建小学,专门排查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学校、社区、小区、施工单位等多方代表,会同交警一行,在校园周边进行了实地勘探,并召开了现场协调会。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心大队表示,民建会员隆定军等人的社情民意提得非常及时、接地气,他们会抓紧落实在仰天湖中建小学校园门口设置爱心斑马线、增加交通警示牌等工作,尽最大可能消除该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让附近社区百姓真正实现无忧出行。

为了感谢长沙公安局以及天心交警大队积极面对矛盾、解决矛盾的态度和行动,10月24日和28日,隆定军等人相继向天心交警大队和长沙市公安局,赠送“不忘初心解民忧,倾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