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天心区工委联点社区再次被授予省级“同心社区”
更新时间:2019-12-30浏览人数:12635 次作者:宣传处来源:原创

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经过申报、复核、审议等流程,2019年12月,长沙民建联点的天心区黑石铺街道一力社区被授予省级“同心社区”。这是继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之后,第二个长沙民建联点共建的省级“同心社区”。历年来,长沙民建积极响应统战号召,在多个联点社区持续开展联点共建、帮扶助学等工作,成效显著,其中天心区工委取得的成果尤为突出。

这些年来,天心区工委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广大会员的支持努力下,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加强政治思想和党派知识学习,不忘初心,不断前行,磨砺自身建设;同时将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作为发挥参政党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培育品牌工作。

从2002年开始,天心区工委主动联系对接辖区内白沙井社区中共党支部,联手创建文明社区建设。通过十年的不断努力,把一个老城区的陈旧社区,一举打造成为具有统战工作特色明显、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干群关系和谐的省级文明社区,吸引国家领导人以及各省市领导、同仁多次亲临视察调研学习。2014年,联点共建的白沙井社区被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授抒全省首个“同心社区”,为推动全省乃至全国同心社区建设作出了贡献。

2017年开始,区工委再次对接一力社区,经验更加丰富,做法也推陈出新。双方以“红色动力,同心同行,共建共赢”为主题,以“统战人士扩影响、社会治理有助力、社区居民得实惠”为工作目标,共同创建“同心社区”。工委规定六个支部每个季度都要到社区参与一次活动,参与社区建设工作常态化。通过搭建参政议政、基层协商和社会服务等平台,广泛开展建言献策、社区治理、扶贫帮困、居民增收、法律咨询、医疗服务、就业辅导等一系列同心志愿服务工作。如今,会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对接,发现短板,以实际工作成效帮扶一力社区,得到上级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