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海外联谊会赴云南禄劝调研协作扶贫工作
更新时间:2019-12-30浏览人数:12655 次作者:甘十利来源:原创

12月10日,民建长沙市海外联谊会一行赴云南禄劝转龙镇调研协作扶贫工作。禄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振华、转龙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协作扶贫是推动禄劝同中东部发达地区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有利举措,是实现先富帮后富、由“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有效举措,对禄劝县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缩小与中东部发展差距具有重要意义。

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吕艳一行来到昆明鸿垚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苹果、天麻、重楼等品种育苗、种植、加工、销售以及带动周边贫困户发展种植和就业的情况,并对“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以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云南绿泉水业有限公司,海外联谊会调研组观看了绿泉水业有限公司的水源点、沙盘和生产线,并现场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公司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吕艳会长希望企业继续加强管理,抓好产品质量,长远考虑、科学规划,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同时,要创新发展理念,加强企业间的交流,进一步“走出去”,提升产品销售,并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吸纳当地群众就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为禄劝县、转龙镇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