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参政动态

市委会召开社情民意信息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19-09-27浏览人数:26116 次作者:宣传处来源:原创

为进一步提升我会参政议政水平,提高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9月27日上午,民建长沙市委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社情民意信息专题会议。


会议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培训讲座,邀请长沙市政协信息处处长车昭益到现场培训授课,为近两年入会的参政议政积极分子,讲解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规范和要求,分析和研判当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形势,了解掌握各方动态,促进社情民意信息的交流。

民建长沙市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张正结合我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际,就重点培育“国、省”精品信息稿件等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并对四季度的我会社情民意工作提出了相关信息报送要求。

专题培训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信息交流座谈,开展“头脑风暴”式信息稿件现场讲评。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推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发掘信息报送亮点。

通过这种现场讲解与信息交流同步进行的方式,使理论研究与实际得到了充分结合,极大地增进新会员了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调动了新会员反映社情民意的积极性,也为下阶段进一步提升会员履职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