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参政动态

岳麓区二支部积极参与民建省委专委会联合调研活动
更新时间:2019-06-25浏览人数:17050 次作者:张立明 冯玉冰来源:原创

6月21日,民建湖南省委青年委员会、科教委员会在长沙联合举行新媒体产业专题调研活动。为了学习调研经验,助益参政议政工作,长沙岳麓区二支部积极组织支部会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民建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段安娜,民建长沙市委常委、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江全程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前往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在园区规划展厅听取讲解。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坐落在美丽的浏阳河畔,主要围绕数字视频内容生产这一核心,着力打造视频产业全产业链条,形成纵深延展、配套产业充分发育、协同发展的数字视频全产业链集群。

随后,大家参观了产业园内的马栏山众创园。马栏山众创园是长沙市重点支持文化产业项目,是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园重点打造的文创视频产业孵化器之一,先期承载文创视频项目落户马栏山,专为企业提供相关配套服务,方便企业快速入驻。

参观完后,在众创园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犇淼介绍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概况。他说,建设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市委、市政府打造“国家创新创意中心”的战略布局,目标是打造“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成为全球竞争力的“中国v谷”。民建开福区会员、众创园董事长、草莓v视创始人余小海在发言中介绍了众创园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旨在利用互联网媒体产业链参与扶贫工作的“村播计划”。随后,与会人员就调研所感争相发言,会场气氛活跃。

段安娜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此次专委会和基层支部的联合调研活动,指出“上下联动”的活动形式非常好,以后各级组织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强省级组织与基层支部的上下联动。她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让大家接触到现代移动互联网产业前沿,使人大开眼界,深受启发。她希望要进一步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发挥专委会平台作用,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做大做强,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鼓励各民建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互联网产业发展,也勉励民建会员企业家们从新兴产业中找到发展的新方向、新动能、新空间。

岳麓区二支部主委冯玉冰表示,作为基层支部,开展调研的资源很有限,此次参与省委组织的调研活动,是一次特别好的学习机会,受益匪浅,希望有更多会员能够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