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市委会机关干部赴民建中央参观学习
更新时间:2019-03-28浏览人数:38691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为了落实民建中央2019年工作要点要求,精心筹备“会员之家”建设,同时全方位学习和了解监督委员会、专委会等会内组织建设的规范制度,3月21日,在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李舜的安排下,市委会机关干部跟随专职副主委李丽雄专程来到民建中央机关参观学习。

在民建中央办公厅档案资料处处长张学兰和干部高畅的热情带领下,市委会一行参观了中央机关阅览室、孙起孟故居展览馆、会史馆等,对机关文化设施做了全面了解。在阅览室,大家仔细感受书香氛围,从读者的角度感受每一个设计细节。阅览室推门深入,是孙起孟故居展览馆,陈设的都是孙老生前的工作和生活用具。窄小的单人床、陈旧的书桌和饭桌、用衣服里子改成的裤子、布满修改痕迹的稿纸……从一间小小的展览馆,机关干部一行无不感受到民建先辈简单生活、勤于工作的优秀品质。

在会史馆,大家从详实的图片和文字里,再一次领略到民建成立、成长的艰辛和不易,以及几代人对与中共风雨同舟、携手同行的坚守和忠诚。通过参观学习,机关干部不仅对机关文化有了深切感受,也对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地了解,同时也对“会员之家”建设有了进一步思路。

为了充分加强和规范监督委员会和专委会等会内组织的建设,市委会一行还专程拜访了民建中央组织部相关处室,并进行了交流座谈。李丽雄表示,作为地方基层组织,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困惑,此次特意带着问题来学习。双方对会员之家的建设规范、监督委员会的定位执行、专委会的构成及规章制度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方向。

市委会一行还来到民建北京市西城区委会,就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向西城民建主委李建国进行了详细取经。李建国表示,在基层组织建设中,思想建设是毋庸置疑的核心和前置条件,在此基础上,需要不断创新组织建设,搭建多种平台,网罗各方面人才大胆使用,一方面着力为会员服务,另一方面帮助提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水平。双方还就人才安排、支部建设、会员要求等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学习。

李丽雄表示,这是市委会第一次组织机关干部来到民建中央机关学习,近距离感受民建中央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这对于地方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有切实帮助。她希望,全体机关干部认真总结学习经验和体会,并将所学所知融汇贯通于今后的各项工作,带领长沙民建朝“全省争先、全国创优”的目标努力奋斗。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