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争先创优 监督先行
——民建长沙市委监督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9-03-29浏览人数:31835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为贯彻落实好长沙民建市委会提出的“全省争先、全国创优”年度工作总体目标,3月29日上午,民建长沙市委监督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民建市委主委、岳麓区副区长李舜,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雄,民建市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余飞出席会议。长沙民建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并讨论了《民建长沙市委监督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和《民建长沙市委会约谈制度(草案)》。各位委员从监督内容、监督形式、工作抓手、进度安排、常态化建设等各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委员们纷纷认为,2019年度工作要点目标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同时建立约谈制度是完善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好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

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雄提出,监督委员会的成立是民建市委会在加强政党建设方面的一项重要、全新的工作,希望监督委员会各位委员集思广益、认真履职,为民建市委会的创新争优提供力量和支持。

民建市委主委李舜对监督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监督委员会工作谋划早、抓得紧,2019年度工作要点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她提出,监督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会的各项决议和工作部署,是为了更好地抓好政治监督,也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和规范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其必要性和重要性。下一步,要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从提高工作指导性、体现党派针对性和细化实施操作性等三个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要点,广泛征求意见,并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正式下发。同时,她殷切希望,监督委员会能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先进经验,争取提炼品牌,打造好民主党派会内监督的“长沙样本”。

(王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