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学“两会”精神,享政策红利——市委会开展“改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税法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2019-03-25浏览人数:38333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3月19日,民建长沙市委邀请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的税务专家来到市民主党派机关,开展“改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 税收知识讲座,为长沙民建会员进行了个人所得税新政、增值税减税新政讲解,分享政策红利,并现场解答了企业家、财会人员的税务疑问。民建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雄、长沙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钟志明和长沙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健出席讲座。民建市委常委、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李坤主持讲座。

会上,长沙市税务局所得税处处长周朝晖、货劳处冯伟分别用ppt的形式,详细将个税新政及企业日常经营中常见的涉税事项进行了解读。“不管是企业家,还是会计还是税务干部,我们都是有工资的纳税人,我们都能通过个税新政的专项附加扣除来省钱。”周朝晖将个税新政各项要点罗列,制成表格进行讲解,民建会员们纷纷举起手机将“干货”拍下。冯伟通过比喻,将代开增值税发票的条件重点讲出:“视频平台中点赞多的‘小姐姐’就是我们常说的网红、签约主播。免税标准提高后,平台公司向网络主播支付费用后能不能代主播统一向税务机关汇总代开免税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呢?第一看平台公司有没有接受税务机关的代征委托,第二要看是否符合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的标准......”

长沙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健表示,“民建会员主要以经济界为主,是本次减税降费的重点目标群体,我们很乐意以这种专题讲座的形式,让广大企业家、纳税人都能知晓和理解政策,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他还表示,近期大量减税降费措施逐步出台,长沙税务将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决心,做好减税降费落地工作。

作为紧密联系企业界的参政党,民建长沙市委积极发挥连接政府职能部门与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自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市委会组织了一系列政策学习,成效满满。此次讲座由企业家联谊会和芙蓉区一支部联合承办。会后,民建会员企业家表示,本次讲座便利了企业和企业家对最新政策的了解和运用,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体现,有利于尽快实现减税降费的目的,助推长沙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丽雄表示,全国“两会”刚刚落幕,落实减税降费成为会议重点之一,举办此次活动一是希望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希望会员企业家们能够乘着长沙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东风,抓紧减税降费的红利,让企业建设蒸蒸日上。


(郭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