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基层活动

高新区支部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9-03-25浏览人数:30622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3月9日,谷丰生态园春光明媚,热闹非凡,长沙民建高新区支部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这里召开。民建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雄、秘书长戴灿华、办公室主任刘稳振,岳麓区工委主委李万安、副主委向中喜等应邀出席会议。

首先,高新区支部主委、长沙拓天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龙代表支部对新入会的4名会员表示欢迎。新老会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气氛很快变得轻松而热烈起来。

接下来,刘志龙带领大家学习了民建长沙市委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高新支部2019年度工作计划草案。草案内容包括政治思想学习、支部集体活动、参政议政、会员走访与服务四个部分。草案特别指出,2019年高新支部要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市委会、区工委、专委会组织的各项会议、讲座,不断提高会员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每次支部会议要做好传达上级精神和学习时事,建设学习型支部;要组织支部会员赴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一次。草案特别强调:2019年是祖国母亲70华诞,支部在三季度要开展一次纪念建国70周年主题活动;要着力抓好参政议政工作,要结合市委会调研选题,鼓励会员踊跃观察、研究,写成三篇以上反映社情民意的文章;要由支部内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会员牵头,全员参与,提交一份有水平的集体提案。在会员走访与服务方面,草案提出要组织一次与企业家联谊会的横向联谊,为本支部会员发展提供更大的平台。

支部会员围绕草案上述内容热情建言。湖南省融智资产金融公司、湖南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柳庆新,湖南金安交通设施亮化景观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跃齐,湖南吉瑞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鸿道特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水秀等资深企业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高新支部企业家多的优势,把高新区支部建设为制造业特色支部;在开展活动时要请专家解读国家与企业相关的政策,为企业发展助力;要多组织户外活动,加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湖南草花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强、湖南凯歌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海东等新会员,针对政府目前正在开展的改善营商环境、完善人才政策、优先本土人才为本土企业服务等提出了新颖独到的见解。

会上,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柳庆新向会员们详细推介了企业家联谊会;岳麓区工委副主委向中喜就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与撰写提案对会员们进行了指导;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刘稳振向会员们介绍了如何管理使用经费和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戴灿华、李万安分别对支部2019年度的工作提出了期望。

李丽雄在会议结束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评价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计划可行,要求落到实处。她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党意识;二要完善制度,规范言行,养成讲政治、讲规矩的习惯;三要围绕上级明确的重点做好工作计划;四要整合资源,形成支部特色,更好地为会员服务。

通过此次会议,高新支部全体会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加了动力,加深了感情。大家都相信,站在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出发,长沙民建高新区支部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李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