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栏

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天心区一支部召开“五一口号”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2018-05-23浏览人数:32183 次作者:本站来源:作者:天心区一支部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发表宣言、通电和谈话,并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今年两会上,习近平强调,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5月22日下午,民建天心区工委一支部12名会员,在天心区党外人士之家民建天心区工委办公室,召开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学习会议。会上由支委吴岳介绍了“五一口号”的由来、意义及口号的全部内容。紧接着支部主委张红、副主委赵礼发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将支部部分工作提上会议议程。

  本次学习会议得到了区工委的高度重视。天心区工委主委王德军在会议上将自己学习“五一口号”的切身体验及过程与一支部会员一起分享。他表示,作为参政党成员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他叮嘱与会会员认真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提高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

  会议上大家集中思想认真听取发言,一致表示“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同时,与会会员还就如何增进组织的凝聚力建言献策,讨论部署了一支部2018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及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