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栏

天心区三支部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活动
更新时间:2018-05-29浏览人数:32223 次作者:本站来源:作者:唐可


  5月27日,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民建天心三支部的骨干会员齐聚民建市委党派大楼会议室,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活动。

  首先,支部副主委邓利民向与会会员宣读了民建市委2018年工作要点文件,再由支委邓霞辉向大家传达《民建长沙市委关于开展“思想建设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接着是回顾历史的环节,支委江跃龙带领大家重温了“五一口号”提出的背景,回顾了那一段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的历史,走进历史的长河,与会会员的不仅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和震撼,并且也受到了新的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我们作为民建的一员,要牢记历史、立足本职工作、增强各项工作能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贡献。

  有回顾历史,也要有展望未来。支部主委王凯在会议上就2018年全年及下半年支部工作的开展,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特别是社情民意工作)、社会活动几个方面作了具体的部署。在会议过程中,支委江卫向大家通报了2017年会费收取及收支情况,到会和未到会的本支部会员积极缴纳2018年会费,具有极强的主人翁意识。

  会议最后,区工委主委王德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肯定了三支部的各项工作,并且就今后工作中如何把支部工作做好、做细作了精准的布置。王主委通报了区工委今年上半年的重要工作:组织开展了区工委新春团拜会;应徐州民建邀请前往徐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路线,调研了徐州市政建设和环保等各项工作,并与之结为友好基层组织;在刚刚结束的民建长沙市委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6月份区工委还将组织会员参加全区各党派歌咏比赛。这些重大活动,三支部会员积极参与,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积极带头作用。他特别要求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指示要明确任务、主题和方向,责任到人;社会服务方面,希望三支部继续深入对接一力社区,开展访贫问苦、知识讲座等活动,以活动来丰富内容,以实干来体现关心,不忘初心,从实际出发,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