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关于认真组织参与99公益日“万企帮万村” 公益募捐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09-06浏览人数:17526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各区工委、支部、专委会、联谊会:

  根据长沙市社会扶贫组近日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99公益日“万企帮万村”公益募捐活动的通知》要求,民建长沙市委将定向支持浏阳市沙市镇桃源村申报的“我想有一个家”项目。请广泛动员会员、爱心企业家,在9月7、8、9日三天的每天上午9点至12点(此时间段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会随机对每笔捐款进行一定比例的配捐,每人每天最高配999元。大额捐款可请多人配合捐赠,可获多次配捐)进行项目募捐筹款,直接扫描下图左下角二维码或点击“我想有个家”项目链接,即可进入捐赠页面。

  请各单位广泛动员,认真组织,为99公益日“万企帮万村”公益募捐活动添一份力,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认真组织99公益日“万企帮万村”公益募捐活动的通知》

   

  民建长沙市委

  2018年9月6日



  附件:

  关于认真组织99公益日“万企帮万村”公益募捐活动的通知

各社会扶贫组成员单位:
  根据《市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长沙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长扶贫组[2018]4号)精神,今年10月17日的扶贫日活动将与99公益日“万企帮万村”公益募捐活动结合起来进行,为确保我市10月17日扶贫日活动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公益募捐活动的重要意义。

  1、这是社会扶贫的重要内容。社会扶贫的基本内容是把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全面调动起来,互相配合,共同为贫困户和贫困地区开发提供有效帮助。此次公益募捐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38个省定贫困村募集资金,帮助贫困村稳定退出、帮助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这对构建政府、社会、企业共同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格局,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将发挥重要的带动作用。同时对于我们进一步创新社会扶贫工作方式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这是扶贫日活动要求。每年的10月17日为国务院设立的“扶贫日”。今年是第5个“扶贫日”,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都印发了“扶贫日”活动方案,部署了一系列的活动。此次的公益募捐活动为我市“扶贫日”活动中的重要项目之一。
  3、这是获得扶贫资金的有效渠道。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基金联合广大慈善组织、知名企业,响应2015年9月9日中国首个公益日的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旨在为全社会搭建一个“人人参与公益”的平台,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公益主体。今年,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将安排4亿元资金,对社会组织发布的公益慈善项目进行配捐。我们在99公益日的9月7日至9日三天,发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进行项目募捐筹款,同时就可以争取到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配捐的项目资金,这是为我市这38个省定贫困村争取更多资金的有效渠道。
  二、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1、科学选取支持项目。此次发布的项目共计38个。建议各成员单位认真了解各个项目后,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资源优势等因素,科学选取一个项目进行定向支持,并于9月4日前,将选取项目的情况报市委统战部。
  2、广泛宣传发动。各社会扶贫组成员单位除发动干部、职工外,还要广泛宣传到所联系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等各界人士,通过网站、自媒体等进行舆论造势,线下场景宣传、定向集中动员等多途径、多形式,最大限度地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3、认真组织实施。9月7、8、9三天,每天上午9点-12点。各成员单位社会扶贫工作负责人可通过微信扫码,进入选定项目的捐赠页面,在手机项目展示页面设置“团体一起捐”。在“团体一起捐”设置成功后转发到各自单位或系统的微信群,发动社会各界一起捐赠,并在微信朋友圈进行转发,扩大影响。
  三、切实保证工作实效。
  1、加强领导。此次活动是在市精准扶贫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的,是全市“扶贫日”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10月份组织召开此次活动的总结表彰会。请各社会扶贫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开展好相关工作。
  2、加强监督。各成员单位在组织公益募捐时,坚持公开透明,坚持依法依规进行,主动接受各监督。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

              2018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