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连续20年“新春第一访”——陈润儿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
更新时间:2012-12-14浏览人数:6523 次作者:本站来源:作者:宣传处
  2012年春节上班第一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等省市领导来到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机关和统一战线各团体单位,看望正在上班的工作人员,致以新年祝福,并与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座谈,希望他们始终服务发展大局、高扬团结旗帜、注重打造特色。市领导余合泉、谢树林、张迎龙、程水泉、文树勋、李军等出席。

  上午8时许,陈润儿一行走进各办公室与工作人员握手问候。从1992年开始,市党政领导在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到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统一战线团体单位走访座谈和研究工作,连续坚持了20年的这一活动被誉为“新春第一访”,已成为长沙多党合作的品牌,得到中央统战部的高度评价,在全国很有影响。

  陈润儿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向大家拜年,并且座谈讨论工作,这是我们在实践当中坚持了多年的一个工作品牌,体现的是一种尊重、诚意和合作。过去的一年,长沙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又好又快、率先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十二五”的开局奠定了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饱含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汇聚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与此同时,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推进自身建设,为积极履职夯实了基础;紧贴发展中心,为服务全局汇聚了力量;拓宽合作渠道,为建言献策创造了条件。

  陈润儿指出,今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希望大家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率先发展”的总要求,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一要始终服务发展大局。只有发展才是解决复杂社会矛盾、满足人民群众要求的根本渠道,我们一切工作都应该贯彻和体现“以发展为重、以发展为责、以发展为先”这样一个根本要求,始终把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大局;二要始终高扬团结旗帜。没有团结作为基础,合作就无从谈起,也只有真诚合作,才能巩固团结的基础。要本着“以诚相待、真诚合作”的精神,共同做好我们的工作,这既是长沙发展的基础,也是事业成功的保障;三要始终注重打造特色。长沙是省会,所以眼界要更高、视野要更宽,形成“符合长沙实际、具有长沙特色”的经验和影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市政协主席谢树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龙分别讲话并寄予厚望。座谈会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树勋主持。副市长、民盟市委主委何寄华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作工作汇报。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