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长沙民建法律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3-06-06浏览人数:6258 次作者:本站来源:作者:唐可
  5月28日下午,民建法律工作委员会在长沙县新江生态园召开工作会议,我会专职副主委李丽雄、副主委斯洪标亲临指导并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上,委员们围绕法工委工作情况畅所欲言,特别就法工委下半年工作如何开展以及农业与农村法律问题这一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经过热烈的研究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1、法工委要更加注重形成整体合力,既要集合各委员的个人智慧,更要重视法工委集体在参政议政、会员服务、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法工委的战斗力;2、法工委应注重工作方式的创新,要采取网络咨询、法律讲座、课题调研、会员走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工作,以活动为载体加强横向联系,提高法工委的凝聚力;3、法工委应充分发挥专委会的独特优势,提出高水平的立法建议,以组织集体的名义报送,发挥我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作用,提升法工委的影响力。

  此外,委员们还围绕农业和农村法律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包括物权法下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农村环境保护立法等方面内容,为法工委下一步专题调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李丽雄副主委、斯洪标副主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认为本次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大家的发言和建议具有操作性,希望法工委在下半年工作中狠抓落实,积极与市人大法工委、法制办以及市民建各专委会、联谊会开展对接,做好预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法工委作为民建市委会“法律人才库”、“法律智囊团”的作用。

  会议由法律工委主任张治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