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我会老龄工委举行国家周边安全环境和国家安全战略讲座
更新时间:2013-10-23浏览人数:6462 次作者:本站来源:作者:宣传处
  10月15日,我会老龄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老年节”活动,邀请到国防科大荣文仿教授在党派大楼6楼会议室给我会65岁以上的老年会员讲授国家周边安全环境和国家安全战略的相关知识。

  讲座开始之前,我会专职副主委李丽雄代表民建长沙市委,对广大老年会员表示了重阳节日的慰问,强调老会员们是民建的宝贵财富,并向各位前辈回报了今年以来市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祝各位老年会员朋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和睦、家庭幸福。

  之后,国防科大荣文仿教授站在战略的高度,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我国周边安全突出问题和我国安全战略三个方面,通过对钓鱼岛、南海、朝鲜等问题的分析,结合全球大势,以生动的语言、敏锐的视角和独到的见解,重点剖析了我国安全环境的复杂性及特殊性,阐述了我国政府当前的外交政策以及国防战略。他用“富国强军、联横破纵”八个字,精炼准确地表达了我国当前安全战略的核心思想。讲座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我会老年会员朋友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殊的老年节活动,既在秋高气爽的金秋时节走出家门活动了身体,又学习到了平时不常接触却急切想了解的国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