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易炼红胡衡华看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
更新时间:2014-02-14浏览人数:6439 次作者:本站来源:本站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一道走访看望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机关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并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信访局、市维稳办调研,勉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勇挑重担,再创佳绩。

  市领导张迎龙、袁观清、范小新、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陈献春、钟钢等参加走访或调研。

  自1992年开始,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长沙市党政主要领导都会看望走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上门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这一坚持了22年的优良传统,已经成为长沙推动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的一大特色品牌。

  在逐一登门拜访后,易炼红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长沙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加快现代化进程的关键之年,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共长沙市委同心同德、肝胆相照、和衷共济、团结奋斗,大步践行“六个走在前列”,在农历马年以一马当先的气概,共创万马奔腾的发展新局面。

  易炼红说,长沙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档进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担当到位,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勇往直前、奋发进取,不负时代赋予的重托和人民寄予的厚望;要把劲头鼓足到位,拧紧干事创业的“发条”,提振信心、甩开膀子、沉下身心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要把工作干实到位,不搞“冷水泡茶慢慢开”,必须一件一件工作抓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从今天开始,全面铺开各项重点工作、重点工程。

  易炼红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合力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入考察调研,提出真知灼见,把长沙民营经济发展的“闸门”打得更开;深入开展协商民主、参政议政,多做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联系群众、促进稳定的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携手共创长沙更加美好的明天。

  胡衡华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沙市各级政府开展工作,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府也将更多地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方面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易炼红、胡衡华一行还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信访局、市维稳办等地,实地察看服务市民、提高办事效率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易炼红向前来办事的市民和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一一致以新春问候。他说,长沙市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精简程序、提升效能。政务服务中心要抢抓全面深化改革的契机,以更加有序、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推动长沙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提供保障。在市信访局和市维稳办,易炼红勉励工作人员,要敢于碰硬、勇于担当,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