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作品 > 文章

文章

反腐败不分在职与离职
更新时间:2017-12-01浏览人数:31109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作者:肖业尧
  有人认为,党中央的反腐败和“八项规定”只是针对在职的党员干部,与退休、离休的党员干部没关系。这不符合事实。

  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第十三条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其中第六点谈到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众所周知,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和国家面临的最大威胁。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扩大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因此,反腐败不分在职不在职,凡违反党纪国法的一经查出,一律绳之以法。“八项规定”同样不分在职与离职,凡继续顶风作案者,照样查处不怠。中国共产党内没有特殊的党员,在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

  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不断夯实思想上入党这一课,把党赋予的权力当作为人民服务的工具,经常多想想过去为党为国家,为民族流血牺牲的英烈,想想当今的时代楷模,想想自己为什么入党?为人民办了哪些好事、实事。抛弃一切私心杂念,自觉地把权力关进党纪国法的笼子,立志做一名名符其实的共产党员,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我们党才有希望,国家才会永远强盛,人民的生活才会永远幸福美满,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美丽。

  (作者为民建天心区二支部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