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季度学习暨十五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3-12-14浏览人数:4382 次作者:潘月圆来源:原创

722日,民建长沙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季度学习暨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李舜,民建长沙市委会副主委李芃、彭首志、张晗,常委班子成员、市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区工委、总支和望城区支部负责人参会。


会上,彭首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文件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和党派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随后,李芃通报了市委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听取了芙蓉区工委主委潘向阳、天心区工委主委赵礼发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上半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审议通过了2023年上半年拟发展新会员名单、《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版草案)》、天心区四支部支委班子增补人员名单。

李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最新讲话精神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一步指明了方向与思路,全市各级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做到真信、真、真懂、真用,抓实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

李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按照思想、根基、重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抓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整改等工作,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治基础。二是持续深化组织建设。会务作的范化进组织建设质量,区工委、总支与各专委会作双向互动,更好联起来、起来、起来,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会服务、作风建设等各作高质量开。三是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持续聚焦重点做好课题调研,围绕湘商回归、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营商环境等省市重点工作聚力汇智;持续擦亮品牌做好社会服务,围绕同心助残、关爱“星星的孩子”和“燕离家庭”三大工作聚力汇能;持续整合资源做好会员服务,围绕企业权益维护、政策解读、银企对接等方面聚力发展,为现代化长沙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