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张文彤副主席来长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更新时间:2023-12-13浏览人数:4228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6月28日至29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张文彤到湖南长沙就市级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专职副主委段安娜、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李舜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文彤听取了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李舜所作的工作汇报,并与民建长沙市委会领导班子、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会员代表交流。他充分肯定民建湖南省委会打造湖南民建会史陈列室、将李烛尘故居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湖南民建研究院和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以及民建长沙市委会与会员企业共建理论研究基地、设立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湖南民建组织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扎实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郝明金主席在会中央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努力做到“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把主题教育与提升班子“五种能力”、围绕中心参政履职结合起来,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夯实组织基础,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落实好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等重要文件,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统筹推进“五大建设”。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更好发挥整体功能,不断提高“五种能力”。要坚持“严格标准、保证质量、注重数量、保持特色、发挥优势”的原则,严把会员发展入口关。要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等工作。要重视高校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各种途径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民建,以持续优化会员结构,为履行职能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要以政治监督为重点加强内部监督工作,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落地,规范工作程序,健全工作机制。

三是把高水平履职作为第一要务,把自身所长同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发挥特色优势,积极担当作为,更好履行职能。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充分发挥会员主体作用和整体合力,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重大课题,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郝明金主席6月6日在对口湖南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在民主监督实践中贡献力量。要在各类履职平台上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发出民建好声音、展示新风采、彰显新作为。


在湘期间,张文彤还考察了会员企业湖南广发隆平高科技园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对公司挂牌“湖南民建理论研究基地”、建设“民建会员之家”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给予充分肯定,并出席了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会见了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等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