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作品 > 文章

文章

续写雷锋日记——开福区敬老院关爱之旅
更新时间:2014-06-16浏览人数:13200 次作者:本站来源:长沙民建 作者:刘金明
  2014年4月12日周六小雨

  自从3月底与炼姐一起拜访过开福区敬老院之后,心里总是沉甸甸的,时刻牵挂着那里的孤苦老人和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于是我们与顾主委合计,决定发起民建会友帮扶敬老院行动,尽我们的努力为敬老爱老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今天上午,天空一直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有些阴冷,但我的内心却非常激动。民建开福区一支部在月湖公园管理处开了一个简短的座谈会,与会的还有民建市委石秘书长和戴处长。会议上炼姐向会友们介绍了开福区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困难。如敬老院主要收住人员为三无人员,部分房屋比较陈旧,设备设施简陋,缺少亲情;大部分老人有各种慢性病,还有部分生活无法自理的残疾人;工作人员的工作非常辛苦,非常需要社会的关心关爱;急需洗衣机和电视机等等。听了她的介绍,大家都非常激动,纷纷表示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一起来帮助敬老院,帮助孤苦的老人。我们匆匆结束了会谈,来到超市给老人们买了牛奶和各种食品。大家提着大包小包,踏上了看望敬老院老人们的关爱之旅。

  冒着浓浓细雨,我们来到了敬老院。王院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带我们参观了敬老院。敬老院内部分房屋阴冷、潮湿而陈旧,因缺少衣柜、床头柜等设施,老人的衣物到处堆放,大部分房间没有卫生间,生活条件比较艰苦,特别是有些残疾的老人生活更是孤苦。通过参观了解,大家的心情变得沉重。参观完毕,我们与敬老院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座谈,大家都向为老人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市委会石秘书长及开福区工委顾主委发表了深情讲话,王院长介绍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和困境,并对我们的关爱行动表示深深的感谢。大家与王院长等敬老院工作人员一起制定了一个支持敬老院的初步方案。简要的有以下几项:

  一、已资助了急需的电视机、洗衣机各一台,基本解决了洗衣难,看电视难的问题;

  二、民建会友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定期慰问老人并为他们义务服务,为老人带来关心和关爱,缓解敬老院工作人员工作压力;

  三、联合洪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年为老人和敬老院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及其他医疗服务,为敬老院提供医疗保障;

  四、根据敬老院的需要提供其他服务,组织更多的会友来关心关爱老人,在民建组织中加强敬老爱老风尚。

  敬老院为了表示对我们关爱行动的感谢,王院长当场为我们赠送了锦旗,大家在敬老院门前一起合影留念。

  风雨中,我们与老人及敬老院工作人员道别,大家感触很深,一路无语,许是在想自己的父母,也许在想自己的未来,似乎谁也不愿打破这份沉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今日之行,我颇感欣慰,我相信会友们对老人们的关爱将绵绵不绝并愈加浓重,期待下一次的关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