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基层活动

喜迎二十大,助农促振兴——经开区二支部开展助农活动
更新时间:2022-10-08浏览人数:7424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10月5日,经开区二支部全体会员在主委邓明的带领下,协同湖南省绿色卫士、长沙县春泥志愿服务中心来到长沙县春华镇百熙村,开展助农促振兴系列活动。大家深入乡村田间地头,观察农业新变化,对话农民新理念,感受农村新气象。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春华镇红色旅游景点——武塘纪念亭和抛砖屋场,这里是农村经济发展的历史见证。以陶铸、王震、华国锋等为代表的老共产党人先后在此居住,他们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带领广大群众艰苦奋斗。老一辈共产党员求真务实、严于律己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亲民为民的公仆意识,让会员们感触颇深,受益良多。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涵养了为民情怀。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书籍是通向世界最好的路,要发展,就得先读书。在百熙村村部,经开区二支部给当地村民和幼儿园小朋友捐赠了大量科普知识类书籍,滋养心灵,助力发展。同时,会员们也就如何充分发挥和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精准对接村民需求展开热情商讨,力争凝聚民建会员智慧,帮助当地特色产品走向大众,助力乡村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助农促振兴工作更广泛、更深入。
  邓明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会员们感受了乡村经济的发展与壮大,增强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也充分激发了会员们助农促振兴的热情和激情,提高了会员们社会责任感,履行了参政议政职责。他要求二支部全体会员,积极献计献策,为美丽乡村建设赋能,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