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民建贵阳市委会来长沙调研
更新时间:2022-08-24浏览人数:9889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8月19日,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贵阳市委会主委喻理飞一行来长沙开展调研并座谈。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李舜和专职副主委李芃,以及民建长沙市委会委员梁茜、李花陪同。
  喻理飞一行首先来到湖南省首个“水美湘村”团山湖村,重点调研了这里的“水下森林”产业,如何真正实现“水脏”变“水美”、“水穷”变“水富”。“去年光靠卖水草,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50多万元。”团山湖村党总支书记程府迎介绍,团山湖村引入专业团队,开展小微水体和农村分散式污水的治理,将500多亩水塘改造成水生植物养殖基地,带动村民增收,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随后,喻理飞一行来到湖南先导洋湖再生水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城镇污水处理运行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长沙市水利局河道湖泊事务中心主任江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排水管理处刘琼、望城区水利局局长李花和湖南先导洋湖再生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明先后介绍了与课题相关的情况。
  喻理飞衷心感谢了民建长沙市委会对贵阳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的热情支持。他表示,回去后一定认真学习长沙河湖长工作制度的先进理念,汇总整理好先进工作经验,运用实践做好贵阳生态工作。
  李舜表示,贵阳民建此行调研深入扎实,深刻诠释了“不调研不建言”的工作作风,值得长沙民建认真学习。长沙民建也将认真学习贵阳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加强两地交流合作,以促进两地民建组织参政议政水平能力共同提升和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