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基层活动

庆祝“八一”致敬老兵——民建岳麓区三支部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更新时间:2022-08-01浏览人数:8406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会原副主委彭继球带领民建岳麓区三支部部分会员代表,前往浏阳枨冲镇看望慰问两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向他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党中央发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现已91岁高龄的余启龙老战士怀揣着朴素的家国信仰和爱国情怀,奔赴前线。在朝期间,他参加过奇袭白虎团、金城反击战等激烈战斗。老战士向大家介绍了当年作战的艰苦情况。


  1952年1月2日,罗盛教烈士因抢救朝鲜小朋友牺牲后,饶第宽老战士与战友宋恵云等人将烈士的遗体从冰河中搜寻打捞背回连队。饶第宽在当年的战争中身负重伤,身体里留着七块弹片,回国后在沈阳军区医院才取出。幸好,现年90岁的老战士如今精神依然矍铄,和大家畅聊了当年很多故事。


  彭继球和吴慧代表岳麓区三支部向两位老战士赠送了慰问金及节日礼物,并与两位老战士及其家属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感谢他们为祖国作出的无私奉献,并祝愿老战士身体安康、幸福长寿。

  走进最可爱的人、了解最可爱的人、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这一切的岁月静好。大家表示,老战士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换来了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用更多的热情投身于祖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