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市委会赴银龙村开展乡村振兴采风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12浏览人数:9475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7月8日,民建长沙市委会组织中央和省市媒体记者一行,赴长沙县黄花镇银龙村开展采风活动。民建湖南省委会宣传联络处处长夏再军、民建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芃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展现民建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力量和作用,以积极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一行到达银龙村后,先后参观了位于村里的朴愿有机农耕科普园、新江生态园、拾上国际马术学院和小顽国亲子乐园等企业,对银龙村文旅企业抱团发展做了深入了解,并与银龙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和当地村民开展座谈。

民建长沙经开区总支副主委、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雷勇,是小顽国亲子乐园的掌门人。他表示,以前村里的文旅企业同质化严重,加上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村里的企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面对这种情况,他放下自己一家企业的“小我”,转而谋求大家“抱团发展、互利共赢”的“大我”。他的想法立即获得了其余几家企业负责人的认可,也得到了村里的积极支持。2021年,围绕休闲、观光、体验一体化发展目标,村集体联合3家文旅企业成立湖南银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各占股25%,以公司运营模式带动村域文旅发展,探索出了“村集体+骨干文旅企业+全域发展”的“1+3+N”融合发展模式。

这一模式极大地促进了各企业不断丰富旅游体验和产品。2022年上半年该村接待游客23.8万人次,相比2020年的9.5万人次,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采风一行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实地了解了长沙县乡村振兴的成果,看到了乡村振兴中的民建力量。大家一定将所见所闻所感,转化为新闻素材,讲好民建参与乡村振兴的故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奉献笔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