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作品 > 文章

文章

新春新意新主张——记2014参加雨花区三支部活动有感
更新时间:2014-03-06浏览人数:13324 次作者:本站来源:星沙新闻网--星沙时报 作者:王东华
  “土膏欲动雨频催,万草千花一晌开”。这是宋诗人范大成的诗句,在他笔下,春雨频催,沃土融动,万草吐绿,千花竞放,春意盎然。以此比喻我们民建雨花三支部层出不穷的新气象,是十分确切的。

  民建支部是民建的基层组织,也是咱们民建会员的精神家园。我们在主任的带领下,在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经营好这个精神家园上,频出新招。支委班子通过实施目标管理的办法加强了支部建设。去年开始,他们在政治学习、主题活动、社会服务等方面确定了各种工作目标,然后提出相应的措施,并把责任落实到人。自去年在夏建波同志的广告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三支部活动室以来,支部设立了专门的办公室会议室,方便了支部主任们更好地服务会员,贴近会员、听取会员的心声和建议。支部编制的“支部建设手册”,对支部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工作方针、工作措施和工作目标,都规定得清清楚楚、具具体体。现在,支部还成立了自己的微信群,通过移动互联方便支部成员随时与组织联系,以确保支部活动的出席率。一年来,支部举办了多次活动,办得都很成功,党员的出席率也都很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支持和认可,并且光荣的得到民建优秀支部的称号。

  去年我们支部开展的活动精彩纷呈:年初我们举行了雨花三支部活动室挂牌成立仪式。4月我们组织了两会精神的学习。6月到农家乐开展了户外活动。10月游览关山参观学习。11月齐聚宁乡温泉锻炼身体。岁末组织深入学习了十八大精神,同志们积极参加,踊跃发言。支部活动的精彩,是支部主任们智慧心血的结晶,是全体会员努力的结果。

  今天的支部会议上,首先钱小青主任公布支部财务收支情况,我们响应习主席厉行节约的号召,虽然支部活动丰富,会员踊跃缴纳会费,可是支部一年的支出费用控制在了两三千元左右。

  会议上,我们通过投影仪观看了去年民建长沙市委组织的四地企业家联谊会的精彩画面。随后支部的会员们对今年的每一次活动,都开动脑筋、用足心思、精心筹划,努力创出新意。很快我们就制定出了今年的支部活动计划。我相信好的活动,会让更多的会员参与、分享,使其搞得更加热烈,更加丰富多彩,起到“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效果。我们的雨花三支部会越来越红火,我们的支部活动更会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