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基层活动

民建岳麓区工委、二支部组织会员志愿者 参加湖南省“6.6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07浏览人数:6923 次作者:杨梓来源:原创

  “以鱼养水,保护生态”。6月6日,湖南省“6.6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在长沙橘子洲公园战备码头举行。民建岳麓区工委、岳麓区二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发动15名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出色的完成了本次活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活动当天,会员志愿者们身着统一“雷锋志愿者”马甲,在启动仪式前1小时抵达现场,熟练地清理场地、指引交通、竖好“签名墙”、保卫安全、传递鱼苗、投放鱼苗等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台阶边缘立起“人墙”以防意外,捡拾“漏网之鱼”放入湘江,全力向市民宣讲“十年禁渔”生态保护相关法规,并在活动结束后协助完成了清理扫尾工作。


  民建岳麓区工委副主委、岳麓区二支部主委冯玉冰表示,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可有效增殖水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维持生物多样性,这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维护湖南水生态、水环境的重要举措。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四大家鱼”、珍稀鱼类及底栖动物5232万尾(只),除“四大家鱼”外,还包括3厘米以上的胭脂鱼7万尾,15厘米以上的湘华鲮7万尾,3厘米以上龄背瘤丽蚌6万只。民建会员志愿者们为湖南省“6.6放鱼日”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志愿服务保障,体现了民建岳麓区工委、二支部优秀的志愿服务组织能力,展现了会员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志愿服务水平,增强了参与者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