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基层活动

民建岳麓区四支部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暨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
更新时间:2022-05-10浏览人数:7226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5月7日,民建岳麓区四支部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民建长沙市委会秘书长戴灿华应邀出席活动。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一道起立鞠躬,向4·29房屋倒塌事故中遇难者集体默哀一分钟。
  默哀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民建长沙市委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徐文天主委安排部署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方向和重点,要求会员们踊跃参加支部活动,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展现民建会员良好社会形象。此外,会议还通报了支部新会员参加活动情况、社情民意完成情况及2022年参政议政重点调研课题报送情况。

  戴灿华秘书长对民建岳麓区四支部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四支部全体会员团结协作、勠力同心,在参政议政、服务经济、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得到了市委会与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展现了新作为,树立了新形象。对下阶段工作,她强调,一要崇尚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尽职履职,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岳麓区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着力提升工作质效。三要崇尚创新,全体会员要立足自身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创新工作思维和工作方式,在新的一年里创造更好的工作成绩。


  最后,民建岳麓区四支部特别邀请了京东京鱼座湖南省运营中心总经理余可就老年人智能家居进行普及讲解。余可女士首先阐述了老年人在智能家居普及时代背景下面临的困难和不便,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就如何更好让老年人使用智能家居作了详细的介绍,为建设全龄友好型社会助力。
  “今天的讲座让我对智能手机及其他智能家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老年人群体也要秉持一种终生学习的理念,活到老,学到老!”在听完讲座后,老会员何俐如此感慨。
  会议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会在新形势下对民建岳麓区工委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履职尽责,把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矢志推进“五城同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麓贡献民建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