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防疫抗疫,我也出份力
民建会员毕晓芳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更新时间:2022-03-31浏览人数:18562 次作者:冯玉冰来源:冯玉冰
  她不是医务工作者,救人危难,防止疫情蔓延;
  她不是先锋,守护万家平安,稳固疫情防线;
  疫情当前,她坚守岗位,积极开展线上儿童康复,不让一个特殊儿童“掉队”;主动作为,捐赠抗疫物资,为一线工作者送去温暖和力量。
  长沙的3月被疫情笼罩,在这个特殊时期身为长沙市岳麓区二支部会员毕晓芳牢记履职为民的初心,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体现了民主党派的责任和担当,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毕晓芳开办的长沙市开音儿童教育发展中心是一家专门从事孤独症、智障及发育迟缓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及家长培训的康复机构。在3月21日接到长沙市残联暂停线下服务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组织专业康复团队,技术专员筹备线上康复,并于3月28日正式开展线上康复。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心官网开展一对一康复指导,视频教学,家长培训等,在特殊儿童“停课不停训”,不让一个特殊儿童掉队,保持康复的连续性,稳固康复成果。短短几天已完成一对一视频教学400人次,录制视频教学30多节近1000分钟,家庭康复指导300人次。



  得知岳麓区疫情形式严峻,基层防疫工作责任重,工作量大。毕晓芳积极采购防疫抗疫物质,牛奶60箱,矿泉水60件,方便面60箱,八宝粥30箱等。带领单位员工于3月29日向西湖街道、银盆岭街道、岳麓街道捐献抗疫物质,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关心和慰问。




  近日,毕晓芳正组织单位部分教师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支援街道社区,服务社会大众,助力长沙抗疫。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很多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我们的政府有担当、有作为,我们的抗疫工作者无私奉献、英勇无畏,全长沙人民都行动起来,我们定能战胜疫情,迎来美好的明天!”毕晓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