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解读高层次人才政策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培育
——民建长沙市委会第四期“星五沙龙”政策解读活动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2022-03-12浏览人数:9513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3月11日下午,由民建长沙市委会、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长沙人才政策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政策解读活动在长沙中电软件园举行。这也是长沙民建“星五沙龙”开办以来的第四期主题活动。

民建是紧密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其成员大部分为中小民营企业家。为了让更多会员企业家深入了解与企业密切相关的人才政策和企业培育政策,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民建长沙市委会特别邀请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一起走进园区、走进企业,宣讲最新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活政策红利,以实际行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次活动由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长沙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局联合承办。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主任余万贤,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芃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银红玉民建长沙市委会副主委、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晗出席活动。活动由民建长沙市委会常委、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湖南众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坤主持。


活动现场,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主任余万贤为在场企业家们详细解读了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和认定政策,并介绍了涵盖高层次人才的“引、育、留、用”等一系列优惠和补贴政策,包含针对高层次人才、紧缺急需类人才、青年人才、基层人才、留学归国人才的可享受政策,企业引才用才可享受政策以及长沙市人才绿卡服务的具体举措。随后,长沙民建会员、新诤信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欧智祯为企业家们作了重塑竞争力——科技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战略解析与升级策略”主题讲座,具体讲解了“专精特新”的目标和意义,并分享了企业应该如何走专精特新之路以及相关政策的解读。在场的会员企业家樊芳瑞、雷勇、欧智祯、雷灿、郑春兵等,也就如何用好人才政策和如何打造专精特新企业介绍了自己的感受和经验。

“政策讲解非常详细实用,对我们高度依赖科研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知道原来政府为我们制定了这么多这么好的政策。”在场的企业家表示。

 民建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芃表示,长沙民建一直关注中小民营企业的发展,并通过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专注于为民建企业家提供更多学习培训交流的机会,积极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发声助力,努力提升服务成效,为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汇聚民建力量。


    链接:“星五沙龙”是长沙民建在继承民建先贤优良传统星五聚餐会”的基础上为更好地服务会员而精心打造的学习交流平台在相关部门、产业园区及企业服务机构的鼎力支持下在广大会内外企业家朋友的共同参与下星五沙龙不断在链接会内外资源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着民主党派独有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