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服务民建企业,他们出实招!
——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
更新时间:2021-09-03浏览人数:9263 次作者:刘稳振、李坤来源:原创

831日下午,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在湘之说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张晗出席,市委会常委、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坤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李坤表示,服务中心自今年826日正式启动以来,充分发挥自身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通过品宣、法商、政策、融创、人才等5个专业服务小组,为会员企业发展持续提供多维度、立体化的专业互助服务。

融创服务组: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了包括40余种信贷产品的金融服务产品汇编;工商银行为4家会员企业解决了700余万元的信用贷款;长沙银行对接6家会员企业融资需求;中信银行与千思装饰集团合作,为双方客户量身打造了消费贷、装修贷等产品。

政策服务组:积极协助市工商联、市工信局、长沙晚报社主办“金融服务进商会、进企业暨先进制造业政策解读”活动,该活动于93日在枫林宾馆举办。

品宣服务组:即将启动“披荆斩棘的企业家”第二季专访录制工作。

法商服务组: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援助2次,切实维护了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进行一对一的财税咨询服务4次,就会员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专业的建议及方案。

人才服务组:合理运用资源优势,向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推荐8个会员企业家,参加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高级研修班。

张晗表示,长沙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成立短短几天就做出不俗的成绩,得益于每一位成员的热心参与、积极作为。下一阶段,服务中心要紧紧围绕“提升发展能力、汇聚发展合力、形成发展优势”的职责,依托各个专业服务小组,进一步做优企业服务。一是要做好会员企业的基本情况摸底工作,按照行业和规模做好分类,做到精准服务;二是要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会员企业的对接,推动产品和政策精准落地;三是要结合沙龙、培训、交流等方式,开展“星五沙龙”“民建讲堂”等品牌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为广大会员答疑解惑。四是要找准会员企业共同的痛点和难点,形成“可落地、可操作”的参政议政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