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市委会积极参与省委会2021年理论研究重点课题
更新时间:2021-04-15浏览人数:9913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4月13日,民建湖南省委会2021年理论研究重点课题研讨会在湘联集团召开。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彭英、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教授周述杰,以及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李舜、专职副主委李芃等出席会议。

今年,省委会拟定了8个理论研究重点课题,长沙市委会积极响应支持,选派会内优秀专家学者和对理论研究工作感兴趣的会员加入其中7个课题组,与省委会、省社院共同组成联合课题组。其中长沙学院支部主委、乡村振兴研究院教授李勇和岳麓区二支部会员、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风华分别担任了课题组组长。市委会主委李舜、常委陈为军、常委黄周炳,芙蓉区三支部会员尹娴婷和林开朝,以及市委会机关参政议政处(宣传处)工作人员分别担任课题组成员。

4月2日在尹娴婷担任主任的广发隆平理论研究基地召开2021年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后,长沙市委会课题参与成员即纷纷进入了认真准备状态。李勇教授和李风华教授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翻阅大量文献,并与同课题组成员开展深入探讨交流,形成了详实的研究提纲和写作思路。

会上,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介绍课题研究方案及思路。省社会主义学院、省社科院及智库办、有关高校、《新湘评论》杂志社总编室、《求索》杂志社等与会专家学者逐一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段安娜指出,各课题组前段工作扎实,制定了较为详实的研究方案和思路,下一步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研究;要认真研究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和思路,深入开展调研,努力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民建省委会、民建长沙市委会要积极争取政协、统战、省社会主义学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支持,创造条件联合开展调研攻关;要加强与湖南民建理论研究咨询评审专家库有关专家学者沟通协调,为课题研究提供全过程指导。

此次会议得到民建长沙市委会常委、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陈为军的大力支持,提供了会议场地,并进行了精心的会务筹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