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岳麓区一支部、高新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31浏览人数:8903 次作者:谭玉婷来源:原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教育引导支部会员坚定政治理想信念,牢记责任和使命,与党携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3月27、28日,岳麓区一支部、高新支部会员共赴汝城、桂东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岳麓区工委主委李万安、副主委向中喜等出席活动。

三月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两个支部会员率先走进了红色基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探寻“半条被子”的红色故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会员们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故事发生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御寒。在革命时期,红军都是缺吃少穿,生死攸关之时,心中仍牵挂这老百姓的冷暖,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军队爱民、恤民之本色,让在场的会员们深受感动。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用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为人民服务”,也引领着中国走向富强。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来到沙洲村村委会会议室进行组织学习。全体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认真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支部还特别邀请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江跃龙,为会员开展《如何撰写社情民意》的讲座,使大家对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和理解。

第二天,会员们来到了桂东县沙田镇参观了纪律文化中心的《铁一般的纪律》专题陈列馆,踏访了第一军规广场,瞻仰了毛泽东同志颁布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纪念碑。1928年4月3日,毛泽东同志率部接应湘南起义,在桂东县沙田颁布《三大纪律 六项注意》,与朱德会师井冈山后,完善为《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1947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以训令形式固定下来,成为全军的统一纪律。陈列馆内陈列的模拟场景,配上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会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湘赣边区革命队伍的艰苦斗争的红色历史。在陈列馆内大家情不自禁跟随着旋律合唱了革命歌曲《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在歌声中深刻体会纪律严明,依法依规治理,对组织的建设和发展至关重要,也更加坚定了会员们跟着共产党走的初心,参政党与共产党同心同行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时,李万安对本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一支部和高新支部的红色教育活动拉开了民建岳麓区工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纪念的序幕。他要求两个支部的会员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多感悟,多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建设、纪律作风。

会员们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感受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又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初心,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又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会员们一致表示,作为参政党的一员,我们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根本主题,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传承和弘扬参政党的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支部爱心企业家谢平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倾情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