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岳麓区二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01浏览人数:9565 次作者:杨梓来源:原创


3月28日,民建岳麓区二支部来到岳麓区雨敞坪镇新卯村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上,支部主委冯玉冰组织会员们共同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概要,进一步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新卯村支书唐建辉为全体会员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他声情并茂地讲述过往:1944年5月,长沙沦陷后,长沙县政府迁至卯田杨家大屋,在这里组建了长沙县抗日自卫团,自卫团先后3次与来犯日寇进行浴血奋战。抗日战争中,中国军人们舍己为人的英雄风范深深震撼了会员们的心灵。唐建辉动情地说到,新中国成立后,新卯村参与抗美援朝的有18人,参与反越战争的有10人,烈士4人,现在仍有一名114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健在,红色精神一代又一代往下传承。

在热烈的气氛中,冯玉冰宣布民建岳麓区二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跟党走”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全体会员一同起立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气氛达到顶点。她倡导全体会员:带头学党史知党情、带头感党恩颂党恩、带头听党话跟党走。冯玉冰说道,支部今年将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全力打造好“一本书、一次座谈会、一次现场教学、一次读书分享会”活动。过去的一年,中华民族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民建会员们更应该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作用,积极为社会发展、民族进步建言献策。

与会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既加深了对新时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体会和认识,也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认知和了解,在学习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今后将多多参加支部的活动,继续把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及“学党史、跟党走”系列活动,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要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做实业、干实事,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得到新会员、岳麓区雨敞坪镇副镇长熊高的大力配合和热情支持。